Skip to content

JOURNEY

BLACKSMITH Co. 品牌介紹

by May club 23 Mar 2020 0 Comments

日本古董風格傢俱品牌 BLACKSMITH Co. 的主理人 滝川 史也先生,幼時於經營汽機車修理的家族事業環境中成長,從小耳濡目染之下,自學生時代即開設了一人機車改裝工坊而廣受雜誌報導,在長時間獨自工作及生活的情況下,滝川 先生開始思索什麼才是真正理想的室內環境,在一次偶然踏入古董商店的巧妙機緣下,以 1800 至 1940 年美國及歐洲的古董傢俱所營造出的迷人空間深深吸引了他,也讓滝川先生從此確立了他內心中所真正追求的自我風格。


(Via TOMBOY Photo Studio

在大學畢業後,滝川先生隻身遠赴美國,於加州的一家知名機車改裝店擔任製作及板金熔接技師,工作之餘也醉心於當地的古董二手市集中,在每天不斷鑽研古董資料下,終於成功蒐集到年代感統一的古董傢俱並成功打造出自己喜愛的空間,開心滿足之餘他也深刻體會到古董傢俱在尋找、購買與修理上的困難,以及如何在日本小空間住家中重現古董風格的種種問題,也促使 滝川 先生開始思索「製作出兼具復古設計但卻又能輕鬆使用的嶄新傢俱」的可能性。

(Via LIEUTENANT & CO.)

於 2012 年歸國後,滝川 先生在家鄉名古屋設立自家工坊,在製作機車改裝部品的同時,也以 238© 鍛冶金屬造型作家的名義進行各種藝術相關活動,實際運用古董機具將自己所設計的商品外型與細節完美再現,並將自家開發的商品投入實際製作中,在業界中大幅增加其商品的說服力。

(Via TOMBOY Photo Studio

憑藉著獨到的設計美學與精湛的手藝,滝川 先生獲得了許多咖啡廳、服飾店等各種商店的委託,為其製作生活雜貨與室內陳設用品,並於 2017 年創立了名為 BLACKSMITH Co. 的原創傢具品牌。

(Via TOMBOY Photo Studio

品牌以 T-BOLS INDUSTORIES 作為原點,T-BOLS 一詞取自 「The Best Of Life Style(極致的生活風格」的大寫字母,藉此期許能透過自己經心製作的各式商品,協助不同顧客們實現專屬於他們的生活風格。

(Via BLACKSIGN)

堅持於日本當地手工製作,並將源自江戶時期的鍛金、鍛造及上色等傳統日本製作技法融入 20 世紀初期美國與歐洲的工業設計中,並非單純的忠實復刻,而是追求不斷進化並超越原版品的嶄新傢俱工藝,BLACKSMITH Co. 想要提倡的是一種「NEW CLASSIC LIFE」的工業設計風格。

(Via TOMBOY Photo Studio

包括 FREEWHEELERS、BACKSIGN 及 JELADO 等復古品牌店舖都可見其作品,全球 Heritage Style 指標性雜誌《CLUTCH》不僅多次大篇幅介紹,在倫敦店鋪也有經銷販售;無論媒體編輯或是業界人士都一致予以肯定,重視居家氛圍或喜愛空間設計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了!

(Via CLUTCH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