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沒人知道的英式皮衣拉鍊布之謎

by May club 08 Jan 2017 0 Comments

自從開放 Addict Clothes 訂製以來,有些朋友詢問到了拉鍊布的部分,這邊想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老英式皮衣很有趣的拉鍊布顏色;在專注追求老味細節的 Addict Clothes,不論是在皮革鞣製、五金的開發、縫線的處理都近乎完美的苛求!就連拉鍊布的顏色,是的!就是拉鍊布的顏色,都是無可救藥的講究!我想全台灣大概沒有幾個人講的出來為什麼有些英式皮衣的拉鍊布會有不同顏色的配置吧?

在 Addict Clothes 的皮衣上你會看到主拉鍊布會有深棕色或灰色的配置,而袖口拉鍊則都是米色的設定,這其實跟 60 年代至 70 年代老英式皮衣有所不同(咦?別懷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其實當時大概 95%(除了一些小牌子)的英式皮衣,例如 Highwayman、Lewis Leathers 清一色的拉鍊布都是黑色。嗯?

(Via / Travis Vintage & Used Clothing )

以上兩張圖是 70's British rider jacket,拉鍊布也是黑色,你沒看錯,我也沒講錯,它・只・是・褪・色!在當時的製作技術、染劑固色都不如現今,所以經過五十多年時間的推移、太陽的紫外線輻射才會造成紡織纖維的褪色!而更有趣的地方在袖口拉鍊布因為騎乘姿勢的關係,直曝太陽的時間較久,顏色也顯得更淺接近米色!然而卻有些英式皮衣復刻品牌,只能仿其形,不得入其髓,有點可惜~

Addict Clothes 就是以如此專業的考究與高水準做工受到眾多品味人士的喜愛。同時為了能呈現 Vintage 迷人的復古魅力,不計成本鞣製開發的原創皮革,其速舊化的特性需仰賴您自身常著用養成,待皮革貼合身形呈現專屬您獨一無二的皮紋皺痕之時,極其講究的老味細節將能完美融合,為您呈現如同真正古董皮衣般該有的樣貌!the VINTAGE is complete.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