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May club 3週年紀念平打手環

by May club 17 Aug 2015 0 Comments

我自己喜愛印地安銀飾好幾年,從看雜誌望梅止渴,到自己有能力出國去購入,到開店引進一些銀飾,當然現在這塊土地上已經越來越多選擇!

因為 May club 三週年的契機,開始跟銀匠溝通這個想法,從日本、美國尋找工具,花了很多時間跟心力,從設計、修改、無數的樣品最後再不斷修正,感謝銀匠的相挺,誕生了這個台灣本土第一個屬於印地安銀飾特色的手工敲擊打印手環~

我們將 MAY 字母單字組成印地安人代表性圖騰之一『弓箭』,具有 Protection 的象徵意義,希望能繼續守護 May club 這家店,陪伴各位朋友一同成長茁壯。

為了呈現最好的視覺感,搭配其他 Navajo 圖騰工具打印排列;這些只是一小部分的草稿跟半成品,因為不同排列的視覺效果不同,所以嘗試非常多次!而銀匠也敲打了無數次才接近他跟我都想要的感覺,很感謝他為了台灣第一個自製印地安手環付出的努力!

敲擊打印不同於一般的開模翻製,每個手環上的所有圖騰都是銀匠一個一個手工敲上去,而且因為使用厚實的銀料,所以同一個地方要打 2 - 3 次,能夠呈現整齊的排列也是銀匠無數次敲打的經驗累積而來,這應該是台灣有史來第一次有人願意如此神經病的去製作這樣的銀飾,非常費時,失敗的機率也很高,但為了完成台灣第一個印地安作法的手環,我們願意!

最初是以 M.A.Y 三個英文字母組成的弓箭 logo,所以把手環也設計成弓箭型態,可以看得出裡面打印有 MAY 的線條吧!包含兩邊不對稱的打印,光這部分就花了幾個月

不僅如此,為了更豐富反戴的視覺效果,我們在兩端分別加上實心銀菊與松石

其中精心挑選偏寶藍並帶有自然紋路的土耳其石,遵從印地安老作法的鑲坎方式,而非簡易的沾黏手法,最後還在外圍纏繞銀繩點飾

圖中所見是最後的呈現,拿到實品的當下真的很感動!

無論會受人喜愛與否,我已經確定會戴著一輩子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