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WESTRIDE 2018春夏設計理念 "BLOWIN' IN THE WIND"

by May club 23 Feb 2018 0 Comments

 

1863 年林肯總統頒布奴隸制解放宣言,到了 1865 年正式廢除奴隸制度,然而百年來黑人的貧窮和種族歧視卻依然存在著。隨著二戰的發生,美國高舉自由的旗幟反對德國納粹的種族統治,也間接刺激黑人對於平等的意識與尋求更深刻的變革渴望。

1948 年的『世界人權宣言』,起草的直接原因是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反省,在條款一就直接闡述: 「所有人類生而擁有自由、平等的尊嚴與權利..."」,終於在五六十年代全世界掀起了更為浩大的民權運動。

How many ears must one ma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這段源自於 Bob Dylan 的代表歌曲『BLOWIN' IN THE WIND』,於 1963 年發表,被譽為當時反戰與民權運動的國歌;Bob Dylan 對於流行音樂與文化的影響廣大,所創作的許多歌曲曾獲葛萊美、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等獎項,但更普遍認為最大貢獻的是他的歌詞,其動人的作詞更讓他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史上唯一的音樂人得主。

著名的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牧師在華盛度大遊行發表「我有一個夢」的演說前幾個小時,Peter Paul and Mary 也上台演繹 BLOWIN' IN THE WIND 歌曲。

同年,另一位反戰領袖甘迺迪總統遭刺殺,當時身為『學生非暴力委員會』攝影師的 Danny Lyon 後續也將其拍攝的民權運動照片發行了『THE BIKERIDERS』照片集。

日本許多年前也曾發行過精選合集,封面便是上一季主題 A PLACE IN THE SUN 與這一季主題 BLOWIN' IN THE WIND,相當有趣!

 

描繪了 50 年代後數個大事件的知名電影『阿甘正傳』中有句經典台詞。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透過近乎憨直的主角 Forrest 的眼光來看世界,他所喜愛的 Jenny 因為家庭狀況、毒品、自殺等等的問題,過得並不順遂,在脫衣舞廳化名 Bobbie Dylan 演唱 Blowin' In The Wind 。Jenny 的夢想是成為一隻鳥,而劇中隨風兒吹的羽毛也許正是作為 Jenny 的化身~


很多嬉皮告訴 Bob Dylan 答案所在,但他卻僅僅表示:「答案就在風中舞動,它不在書中、不在討論之中,就像一張飄逸的紙,終在某處落下,但是當無人看到或拾起,它又將會再次飛走。」

騎士們透過在風中的前進,就像是隻鳥在空中找尋著、飛舞著,如同 Harley-Davidson 使用國鳥『老鷹』的形象,我們有那麼一雙特別的翅膀,帶著我們飛翔,縱使有時徬徨迷惘,要往何處去,要回到哪裡?答案就在風中。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不開始你又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所以走吧!一起出發騎車去吧!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