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超越復刻的神級丹寧 1948XX & 1948JXX

by May club 22 Jan 2018 0 Comments

WEST RIDE 創立品牌數十年,一直以深厚的古著知識與經驗來重新詮釋經典服飾,並且著重於騎士的騎乘需求,獨立開發織物與運用現代機能素材,創造出堅不可摧同時不受流行左右的騎士形象,為喜愛美式風格的朋友提供最高品質產品!

在古著服飾裡 『ORIGINAL』 一詞代表著當年代所製作的服裝,經歷了時間的洗禮而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儘管市面上有許多品牌試圖去重現當年代的服飾製作,但採用現有的縫紉機器精細的對照作法也仍然只是復刻,難以成就其「ORIGINAL」。然而,WEST RIDE 與 CONNERS SEWING FACTORY 如今推出「THE ORIGINAL」的企劃,不僅跨越了復刻的範疇,更製作出超越復刻不可替代的「ORIGINAL」。

在滋賀縣的 CONNERS SEWING FACTORY,運用幾十台二戰前的老縫紉機器,一人從裁版切割到縫製完成的生產過程都跟 40 年代當初如出一轍。主理人小中先生從小就對製作服飾相當有興趣,也維修過數以千計的古董單寧,其對古董丹寧的喜愛與熱情已然成痴!

小中先生本著其滿腔的熱忱,收集製作丹寧服飾所要運用到的各式各樣古董縫紉機,放眼全世界也沒有如此瘋狂的人!當時代的老縫紉機具本就稀少罕見,收集而來的機器也並非都能正常使用,需要花費時間研究與整備,珍貴程度可說是壞一台全世界就又少了一台!並且不同功能的縫紉機具又有不同的操作技法,光是熟悉適應也相當花費時間與精力,不是現今一機多用的縫紉機所能相比!

由於各式縫紉機具的複雜使用方式僅有小中先生熟悉其運作,加上其豐富的古董單寧知識,1948 系列品項全程都倚靠著小中先生一人,日產量最多也僅能到達兩件的低產能!在現今講求利益最大化的商業環境下,若不是有著對於 Vintage 無比的熱情根本無法生存!這也讓喜愛老車的 WEST RIDE 相當認同並與之共鳴;因為不論是老哈雷或是古董縫紉機,都曾經面臨被淘汰的命運,但只要你對它們有愛,願意去享受發動機或者電動機的震動感、傾聽它們的聲音,它們的生命也將延續。

整體而言,儘管此次合作生產的 1948 有著許多的不完美,因為它重現了舊時代的布料、棉線與縫紉技法,與現代丹寧產品相比,也許不那麼的堅固、強韌與耐用性,但是隨著穿著養成你將越發的喜愛它,然後服裝破了你可以再縫補,可以修復它,這種純粹的愛,只有對 Vintage 著迷的人才能了解。

因此,「NOT EVERY GARMENT GUARANTEED」這句話,就這麼驕傲的打印在 1948 的皮標上!


1948XX 背景設定為 WEST RIDE 中井社長的哈雷愛車 48FL「SEXUAL REVOLUTION 69」所擁有的 PANHEAD 引擎的初始年代,如果那時有 WEST RIDE 公司,又會設計出何種「ORIGINAL」牛仔褲呢?

當時在 1947 - 1954 年間代表性的 501 牛仔褲,適逢二戰後戰時配給制的結束,除了恢復戰前的多樣細節,也奠定許多代表性的變遷;這不就跟 PANHEAD 引擎一樣都是各自歷史上承先啟後的經典之作嗎?!

超越復刻的神級丹寧就此而現,從丹寧布料上就特別開發重現 1940 大戰 Model 特色,繩染 Deep Indigo 表現出相當獨特近黑色的深層靛青,並通過老式力織機收緊 6.8 番號經紗捻度與放鬆 6.5 番號緯紗,調節出極為明顯的凹凸差異,經不均勻摩擦造成的色落,更帶有獨特的長縱落,由於小中先生累積許多古董單寧的維修經驗,才得以開發出如此具有特色的獨特面料,值得您細細品味那經年累月的變化。

在版型的裁切沒有憑藉電腦的精密計算,全都依循手工裁剪,光是 1948XX 每個零部件的裁片就多達 21 塊,也讓每塊丹寧織物各種彎取角度形成不同的捲曲特性,透過熟練的技術精準的掌握每塊布料的張力,才能進行完美地縫製!

除了 1948XX 褲款之外,1948JXX 丹寧外套也是同樣的設定,特別開發呈現黑色的深層靛青,左胸附袋蓋的單口袋造型、正面的打褶設計與背面的調節釦環等,都是遵照當時的 506XX 細節所製作而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一代牛仔外套 Type I。

縫製時的橙色與黃色車縫棉線、五金鈕扣與鉚釘也是特別開發,更為獨一無二的是精準掌握古董縫紉機的操作與當時的製法細節,不論是每個縫紉的方向,還是針距的要求,甚至卷縫、包縫、拷克、鎖鏈平車等,都是徹底的分析研究當時的生產背景,使其成就為一件真正的 New Vintage!

欣賞一下小中先生製作 1948XX 的片段影片吧!光是一件單品就要更換許許多多次的各式縫紉機,並且搭配絕佳的技巧與經驗才能製作而來!讓人很驕傲的說出,這就是超越復刻的神級丹寧產品!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