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鐵十字勳章 - 騎士的勝利與榮耀

by May club 05 Sep 2017 0 Comments

鐵十字勳章與 Totenkopf、Swastika 與 SS 標誌都會讓人聯想到與納粹德國的象徵,在摩托車次文化裡也常作為象徵反叛精神而被 Outlaw Biker 所引用。

Via / Danny Lyon: THE BIKERIDERS )

然而鐵十字勳章其實早在納粹之前的 17 世紀就出現,並被作為德軍崇高的榮譽勳章,在拿破崙戰爭、德法戰爭、一次大戰及二次大戰等重要戰爭都有頒發給德軍的戰鬥英雄。

其十字圖徽來源更可追朔到 12 世紀傳奇的條頓騎士團紋章;條頓(Teutonic)來自拉丁語「德意志」的英文音譯,也就是後來的德意志帝國的基礎,而鐵十字徽章也成為德國軍事史上一直以來的代表性象徵。

雖然 1945 年德國納粹戰敗後,擁有納粹卍字標誌的鐵十字勳章被禁止配戴,但新設計以老鷹國徽為中心所取代的新鐵十字勳章,依舊是如今德國聯邦國防軍的最高榮譽勳章。


我們這次引進的 B.W.G 與 Chooke 最新合作的 Iron Cross 系列,就巧妙地以摩根銀幣上的展翅老鷹作為國徽,融合象徵勝利與榮耀的鐵十字徽章造型,深具意義且漂亮的呈現雙方品牌風格的獨特作品。


BACON X NOBUDZ CUSTOM PANTED HELMET 以電鍍層為底上銀漆舊化,在細節處同樣展現了 Bacon 高超的裂紋塗裝,並加上鐵十字圖樣呈現老軍盔的感覺,對於一些喜歡美式文化騎士的朋友來說,肯定能受到很大的共鳴。


May club 六週年紀念 T-Shirt,由日本彩繪大師 Little Chop Design - Knuckle 設計操刀,結合鐵十字、鋼盔、活塞與骷髏,以擅長的 Lowbrow 藝術風格來呈現 Outlaw 經典元素。

不論你是哈雷騎士,還是單純喜歡美式文化的風格,甚至你還有更多關於鐵十字的故事,都歡迎你來店跟我們聊聊分享。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