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充滿英式浪漫的夏日 GURKHA 軍裝短褲

by 陳人傑 18 Jul 2022 0 Comments

軍裝與現代時尚一直以來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根據不同國家、軍種以及作戰環境等歷史文化背景下孕育出多元的特色與細節,相同的是講究整潔俐落感與實用取向的製作概念,戰爭落幕之後也成為許多服飾品牌的創作靈感來源!

本篇所要介紹的 GURKHA PANTS 可說是相當具有故事性的軍裝短褲單品,GURKHA 源於尼泊爾「廓爾喀」士兵的稱呼,早在 1814 年英國即因為領土擴張的需求下在尼泊爾與廓爾喀菁英部隊發生衝突,憑藉著後者對於地形的熟悉度以及對於高山嚴峻氣候的過人耐力,即便是兩方軍力差距懸殊,勝利的英軍仍對廓爾喀士兵的驍勇善戰印象深刻,而 GURKHA PANTS 這條英國專為招募廓爾喀士兵所設計褲款也因此誕生,成為二戰時期相當具有個性色彩的軍用短褲作品。

為了適應印度酷熱高濕的嚴峻氣候,英軍融入廓爾喀族傳統服飾的元素特別設計了 GURKHA SHORTS,面料選用了透氣速乾的亞麻材質,最具有代表性的莫過於自帶雙扣具的腰帶構造,類似鬆緊帶一樣的可調節模式不需考慮每位士兵的具體腰圍,不用綁皮帶且能隨腰身輕鬆調整,加上腰際延伸至大腿兩條打褶,不僅大幅縮減了軍服的設計和時間成本,穿著起來也更佳透氣舒適又不失大英帝國講究的優雅感,除了被英軍大規模使用,後來也陸續被美軍、加拿大和澳軍效仿。

隨著戰爭結束後,這種復古且得體的軍用短褲在 70 年代起也漸漸影響到時尚層面,輕薄的面料及舒適寬鬆的版型,成為了男人們夏日休閒渡假時的愛用單品,到了 90 年代更開始走進了大眾的日常生活之中,無論是在電影情節或是網路社群上,都可以看到古著或是不同品牌製作的 GURKHA PANTS 穿搭身影,並逐漸延伸出長褲款式,雖然在面料、剪裁與細節上各有特色,但總少不了最搶眼的扣具式腰帶設計。

 

 

 

如此充滿搭配樂趣的獨特短褲作品,本季 ADDICT CLOTHES 也以全新開發的原創棉麻面料、釦具與剪裁重新詮釋最細膩且講究的英式浪漫,腰帶設計取自稀有的 1940 年代英軍初期中央雙調節帶樣式,無論將上衣下擺紮入褲子或是自然露出的視覺效果都很棒,男人展現品味的關鍵就在於質感與細節,喜愛短褲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線上購買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