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Chooke Coins - Hobo Nickel 流浪者硬幣

by May club 27 Sep 2015 0 Comments

在美國原住民的某些部族認為『銀幣』是權威的象徵,酋長們往往會將特大銀幣作為項鍊的墜飾。放眼至今,銀幣墜飾也常被用於時尚配件上;Chooke 傳承印第安精神,結合 Hobo Nickel 與圖騰打印,創造出一系列風格獨特的銀幣墜飾。

何謂 Hobo Nickel 呢?

Hobo Nickel 英文直譯為『流浪漢鎳幣』主要是因上世紀 20 年代至 30 年代美國大蕭條時期,上千萬無家可歸的人淪為流浪漢,因為缺乏就業機會,有些人為了求生,通過一些簡單的手工具,改變低成本鎳幣圖樣,讓其附加藝術價值,作為交易獲取更多的金錢,故得其名。

而在這個名稱出現之前,只單純地稱為『硬幣雕刻』,硬幣雕刻最早可追朔到 18 世紀或更早,在 19 世紀中開始最常見的有『Potty Coin』,將五分錢坐姿女神改為坐在便盆上的惡搞創作。

同時期硬幣雕刻也被常被作為愛情信物;將硬幣一端或兩端磨平後,雕刻上誓言或名字等圖樣並應用到手鍊或者項鍊上

到了 20 世紀 1913 年 印地安人頭水牛硬幣(Buffalo nickel)的出現,大而厚且不同於以往的硬幣設計圖案,給予雕刻者更大的創作空間,佔據較大面積的頭部比例也能顯現更多的細節修改。

當然在現今 Hobo Nickel 不再是流浪漢的專利,通過工具與技術的精進,Hobo Nickel 代表著其實是一種在小面值錢幣上微型浮雕刻的藝術文化通稱。Chooke 以精湛的手藝,將硬幣雕刻融合印第安豐富的文化底蘊,延伸出許多迷人的配件飾品。

正如 Chooke 所說:『money is produced with money』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