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稀有名礦 Bisbee 土耳其石

  土耳其石 (Turquoise) 或者又稱為松石,是相當富有傳奇色彩的寶石,與其相關的文化可追朔至數千年前,包括四大文明古國皆可見到使用土耳其石所製作的文物遺跡,而在現代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美國印第安文化,印地安人認為土耳其石是代表海洋與藍天的精靈,鑲嵌在各種首飾中作為護身符,以祈求健康、幸福等正面力量。   在全世界已經發現的土耳其石礦場中,位於美國西南部 Arizona 知名礦區 Lavender Pit 所產的 Bisbee Turquoise,由於擁有高硬度與多色調的獨特藍色,其中更融合了巧克力棕的蛛網圖案,如同水墨畫般的迷人紋路,也被國際土耳其石界讚譽為排行前五名。但因為 Bisbee 埋藏在在地下相當深的位置,開採難度大且危險性高,該礦場目前已停止繼續開採、不再生產,也因此讓 Bisbee 更顯珍貴。

On by May club

再現百年印地安民族工藝榮耀 - COIN SQUASH by CHOOKE

SQUASH BLOSSOM 是印第安最代表性的項鍊墜飾之一,不是老鷹也不是羽毛,最早源自 19 世紀美洲大陸殖民者,西班牙人身上的石榴花形狀啟蒙而來。 我們最喜歡的印地安銀飾藝術家 CHOOKE,遵循了最古老的 COIN SILVER 製銀技術所創作的 COIN SQUASH,作品上淺淡的硬幣刻紋與邊齒設計,體現了不可抹滅的歷史痕跡,彷彿就像是一件經歷上百年時光荏苒,古舊感十足的印地安銀飾品。

On by May club

Chooke 夏日清爽穿搭 - 來自20世紀初的古董白芯藍珠串項鍊

在美洲原住民裡經典的項鍊除了我們先前介紹過的代表性石榴花 & Naja 以外,還有另一種以土耳其石為原料創作的項鍊,類似 Sunku 的 Heishi Turquise 作品,最初來源於 Pueblo 印地安人,經由貿易的關係而被 Navajo 族所掌握,一般來說被稱為 ”JOCLA“(也有 JACKLA、JACLA 的類似拼法)。

On by May club

鐵十字勳章 - 騎士的勝利與榮耀

鐵十字勳章與 Totenkopf、Swastika 與 SS 標誌都會讓人聯想到與納粹德國的象徵,在摩托車次文化裡也常作為象徵反叛精神而被 Outlaw Biker 所引用。

On by May club

古董印地安銀飾最初的製銀原料 COIN SILVER

現在的銀飾有 999 純銀,而一些古董印地安銀飾可見 Sterling 打印,代表著 92.5% 銀成分與 7.5% 的銅,也就是一般人所知的 925 紋銀,但你聽過 Coin Silver 嗎?

On by May club

CHOOKE - COIN FEATHER

老鷹對於美國原住民(Native American)來說是崇高神聖的,因為是最接近上天的動物,是傳遞神與人之間信息的使者;美國也將老鷹視為代表偉大自由象徵的國鳥;在國徽、總統國章到硬幣圖像,均可看到白頭鷹的各式型態圖像展現。 Chooke 以此為發想,獨創的硬幣羽毛(Coin Feather),使用美國老硬幣製作,透過切割、捲曲、敲印,融合特殊想法創作的羽毛形體,然後特意保留背面硬幣圖像,使其對映生動的老鷹型態,體現經由時間的磨損,也述說著硬幣自身獨一無二的歷練。

On by May club

CHOOKE SPECIAL PEACE FEATHER 製作過程

CHOOKE 商品中 SPECIAL PEACE FEATHER 一直非常受到喜愛,包含羽毛本體及項鍊上的銀珠、調節珠等,都是由 PEACE SILVER DOLLAR 的同一塊銀幣製作出來 每支羽毛紋路都不同,甚至大小也會略有差異,相當獨特! CHOOKE 累積了十多年的銀飾製作經驗不容小覷! 這篇將介紹 SPECIAL PEACE FEATHER 的製作過程...

On by May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