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日本 Kustom Kulture 代表人物 - Shakin’ 清水知巳

by May club 05 Nov 2023 0 Comments

11/18 ~ 11/21 將迎來 Shakin’ 大師首度來台的彩繪活動!

今日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日本 Kustom Kulture 代表人物~

“"

在日本摩托車圈可說是家喻戶曉的 Shakin’ 清水知巳,是九零年代 Kustom Kulture 發展初期就活躍至今的重量級藝術家。

1965 年茨城出生,從小就抱持著「想要騎一台與眾不同的帥氣摩托車。」的想法。也許『帥』有一百萬種不同的解釋,但 Shakin’ 先生認為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一定都希望自己更酷更帥,不管是想要車比別人更快、追求獨特性或是想要穿得引人注目,而他就是秉持著這種『渴望更好』的心情在做每件事!

對於摩托車與汽車來說,本身用來代步的功能性自然是不用多說,但因為有著『想要更帥氣』的想法,才會衍生出客製零件、改裝店或服裝店的存在。

學生時期就立下志向,在 Custom Paint Shop 學習技藝,畢業後依循著興趣,曾任職日本知名部品廠商以及橫濱的摩托車店,積累摩托車相關知識以及彩繪的資歷。在 20 多歲接觸到 Kustom Kulture 後,受到啟發而開啟了 Pinstripe 與 Lettering 的學習之路,自由發展的風格獨樹一幟。

“"

奠基於自身對美式文化的喜愛以及豐富的經歷,1992 年成立了 Shakin’ Speed Graphix,專注於摩托車與汽車的客製。有別於一般 Custom Bike 的細目分工,除了引擎之外,幾乎所有的改裝和彩繪 Shakin’ 都能一手包辦,在哈雷摩托車的客製改裝相當知名!

Image 1
Image 2
 
“"

Shakin’ 認為『販售商品的人如果自己不使用這項商品,又怎麼會有說服力呢』,放在客製摩托車這件事上面也是一樣的,他本身就非常熱愛騎車,也是知名 Basara 老哈雷車隊的一員,除了老車改的很帥很呸之外,也玩各式不同的車種。

 

 

由於 Shakin’ 個人特別喜歡 60、70 年代的美式風格,尤其是美國豐富有趣的招牌文化,他以 Pinstriping、火焰、閃亮的設計,融入在作品中。特別像是大面積的文字色塊、顏色的搭配、leaf、閃電、渲染、金箔銀箔的技巧、招牌結合立體單品等,都能一眼就認出這是來自 Shakin’ 大師之手。

 

 

 

有能力、有想法、人緣極佳,並且自身也懂車、愛車,舉凡復古車圈的大小賽事都能看到 Shakin’ 的身影,本身就是 Have fun 沙圈賽的靈魂人物,其他像是千里浜直線加速賽、知名的老車比賽 AVCC、Dusters、Flat’s race 等,場上許多的人車都與他有關,可能是 Shakin’ 自己親自下場比賽,或場上有他改裝的車、他畫的車子和安全帽,也有可能參賽者是 Shakin’ 曾經設計繪製過招牌的客戶等等。

 

 

無數的車圈大佬與知名改裝車店家幾乎都與他合作過,像是 Jacksun’s 、Hardly-Driveable、Brat-Style、Heiwa、Hide、Cheetah,老哈車隊 Basara 整群也都是找 Shakin’ 畫,也有品牌的聯名,像是 Beetle、Shoei、Neighborhood、Mooneyes、Wesco、Stop Light 等等。

 

 

除了摩托車相關的作品之外,也有雪板品牌與其聯名推出限量彩繪雪板、摩托車代理商和 Shakin’ 推出聯名套件。包括橫濱 HRCS 和許多店家每年都會固定邀約 Shakin’ 參加活動,也有和 Paint Shop 定期開課教授 Pinstripe 技藝,培養年輕一代的藝術家。雜誌的專訪更是經常可見,人氣相當旺!

 

照片出自 Gentemstick Japan
照片出自 forride.jp
照片出自 Clutch magazine

 

目前已逾 30 年以上的職業生涯,因為透過親身體驗各種有趣的活動,所以在磨練與精進技藝的同時,並沒有消磨掉他的熱情,反之,因為一直享受於工作的氛圍,享受做出美的藝術品,讓他的作品總能激發出更多火花!

近年來因為作品真的太多,也特別創立了 Shake Signs,將招牌的設計與作品獨立出來。前面有提過,大面積的比例與色彩分配是他的拿手強項,當然許多名店也都不會錯過 Shakin’ 大師的招牌創作!

 

 

Shakin’ 的作品種類極多,但不難看出這位大前輩享受於每一個變得更帥的過程,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 Shakin’ 的作品特色,我想,絕對就是『追求“帥”又不失有趣』了!

 

更多作品分享如下:

 

 

我們特別邀請大師提前繪製四頂不同款式的 Beetle 聯名帽,以四種 Shakin’ 獨特的風格來演繹,今日率先曝光一頂作品,本次展出也將詳細介紹並開啟 Shakin’ Custom 系列,還請大家持續關注!

 

- Shakin’ in TAIWAN  1th 活動資訊 -
11/18 May club Taipei
11/19 Ride Free 14
11/20 May club Taichung
11/21 May club Taichung

 

活動名額已快額滿,有想畫的單品趕緊預約起來!特別是體積較大不便攜帶的物品或車子,更是要把握這次大師來台難得的機會!

 

以下也分享兩段 Shakin’ 大師的影片,大家一起感受一下“帥”的氛圍吧~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