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Addict Clothes 羊皮革皮衣厚度之謎?

by 人傑 陳 29 Aug 2021 0 Comments

近日在 Addict Clothes IG 可以看到主理人 石嶋先生的四篇訪談影片,主要是針對開店的契機、其原創羊皮與拉鍊介紹等等。今天我們也將重點放在 Addict Clothes 原創羊皮上。

市面上的羊皮單品大多符合大眾既定印象『羊皮=薄』的概念。像是牛皮與馬皮,原本即具有 1.5~2mm 不等的厚度,可以削薄統一厚度;但常見較薄的羊皮多半只有 0.8~1mm 左右,而 Addict Clothes 外套所選用的羊皮則落在 1.5~1.7mm 之間,如果像牛皮或馬皮那樣進行削薄來統一厚度的話,就無法製作厚外套了,所以 Addict Clothes 一方面盡可能挑選厚羊皮引進,另一方面也把不同厚度的皮革分類做不同的運用,例如薄的皮革拿來製作口袋、手套等。

 

以 AD-01 直拉皮衣而言,因為重疊的部分較少,幾乎都是採用相同厚度的厚羊皮製作。而 AD-10 BMC 則是由於正面四口袋加上中央雙重開合構造,若全部採用厚羊皮除了會過於厚重,也會影響視覺上的美觀,故刻意選用略薄的皮革混用,製作重疊部分的裁片,藉此保留羊皮素材的柔軟舒適優點。

即使是同款式的單品,也會根據尺寸與比例稍為調整皮革的厚度,讓每件單品都能維持不變的穿著平衡。羊皮手套也是基於同樣概念使用較薄的皮革,根據單品不同的性質與需求選擇皮革對應的厚度

與牛、馬相比,由於羊隻體積較小的緣故,一件羊皮皮衣往往需要很多張羊皮才能製作完成。由 Addict Clothes 統一將皮革原料分類,並挑選合適的厚度再送至工廠,統一把關也是皮衣能維持穩定品質的關鍵。

除了厚度之外,能夠更快穿出古董皮衣的舊化茶芯感,也是 Addict Clothes 在染製上的多方努力與鑽研,原創羊皮可說是主理人 石嶋先生的驕傲!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