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CHOOKE - COIN FEATHER

by May club 06 Dec 2015 0 Comments

老鷹對於美國原住民(Native American)來說是崇高神聖的,因為是最接近上天的動物,是傳遞神與人之間信息的使者;能夠擁有老鷹的羽毛的人,必須要有受到認可的英勇事蹟,而羽毛頭飾更是部落領導才有資格穿戴。

美國甚至頒發鷹羽法(Eagle Feather Law)來限制非 101 空降成員與印第安原住民(Indian)者,未經許可持有鷹羽者將處 25,000 美元高額罰金。除了是基於野生動物保護法的規定外,美國對於老鷹的重視,更將之視為代表偉大自由象徵的國鳥;在國徽、總統國章到硬幣圖像,均可看到白頭鷹的各式型態圖像展現。

USA COIN

Chooke 以此為發想,獨創的硬幣羽毛(Coin Feather),使用美國老硬幣製作,透過切割、捲曲、敲印,融合特殊想法創作的羽毛形體,然後特意保留背面硬幣圖像,使其對映生動的老鷹型態,體現經由時間的磨損,也述說著硬幣自身獨一無二的歷練。我們將由最小的硬幣羽毛開始來為大家介紹這極具魅力的藝術創作:


 

  • 水星心羽(Mercury Heart Feather),尺寸約 H20mm x W11mm,以十美分硬幣(Mercury Dime )為創作,年份於 1916年 - 1945年間。

 

硬幣正面圖案為自由女神像側臉帶著弗里吉亞帽,帽子上的翅膀象徵著自由的思想,也因為神似羅馬神話中的智神墨丘利(Mercury),故被命名為Mercury Dime。Mercury 頭戴翅膀帽,腳踏飛行鞋飛翔,能充分掌握訊息的交流,在古羅馬為地位極為崇高的商業之神,掌管商業、道路、口才、幸運等。水星因為在天上運行速度很快,也以Mercury為名。

羽毛右向背面為正常頭像,羽毛左向背面以硬幣浮雕刻(Hobo Nickle)骷髏頭像翻轉,對於水星本身有著幸運的意義,也都刻印福字,女性配戴也有幸運符的象徵。


 

  •  小鷹羽 直向,尺寸約 H32mm x W6mm,以行走女神 50 美分硬幣(Walking Liberty Half Dollar 1916年-1947年)創作

正面圖案為著名的自由女神像,肩披星旗飄揚手拿像樹枝,走望象徵東方的太陽有飽受戰爭蹂躪的歐洲,右手則有傳播自由之意像。反面圖案為盤踞在高山懸崖邊的老鷹,準備展翅高飛,代表著無畏的精神與力量。

小鷹羽保留著反面圖案,羽毛切割沿著身軀至鷹尾羽,飛離的翅膀象徵著前往新的道路旅程。


 

  • 小鷹羽 左右向,尺寸約 H32mm x W6mm,以甘迺迪 50 美分硬幣(Kennedy half dollar 1964年 )為創作。

為紀念美國總統甘迺迪,在被刺殺的一個月後發行;反面圖案為美國國徽,以白頭鷹形象具有力量、勇氣、自由和不朽的象徵意義。

右向羽毛保留完整的老鷹左邊翅膀與抓著象徵和平的橄欖枝右腳,左向羽毛保留完整的老鷹右邊翅膀與抓著象徵武力的弓箭左腳。


 

  • 中鷹羽 直向,尺寸約 H43mm x W9mm,使用一美元和平鷹銀幣(Peace Silver Dollars 1921年-1928年,1934年-1935年)創作。

和平鷹銀幣為繼摩根硬幣後,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結束而鑄造發行,正面為戴有象徵七大洲光芒頭冠的自由女神,反面為收翅休息象徵和平的老鷹。

羽毛切割沿著身軀至老鷹尾端,展現出漂亮層次的羽毛漸層刻印。


 

  • 中鷹羽 左右向,尺寸約 H43mm x W9mm,使用一美元摩根銀幣(Morgan Dollar 1878年-1904年)創作。

發行的年份長加上鑄廠多,單單摩根銀幣就有97種不同的細微差異,深受全世界收藏者熱門收集的銀幣之一。正面為自由女神像束髮帶,上頭有Liberty字樣,反面圖案為展翅老鷹。

與小鷹羽 左右向相似 右向羽毛保留完整的老鷹左翅膀與抓著象徵和平的橄欖枝右腳,左向羽毛保留完整的老鷹右邊翅膀與抓著三隻弓箭的左腳,以示捍衛自由、平等、獨立。


 

才華橫溢的 Chooke 硬幣羽毛(Coin Feather)創作當然不只這些,像更加繁複的 SPECIAL PEACE FEATHER ,更為高貴的金幣羽毛,及其他不同的羽毛型態,未來我們也會持續更新。

然而在搭配上已經可以組成相當多不同樣式,甚至以背面硬幣圖樣老鷹穿戴也相當迷人!!

每個不同硬幣都分別存在創作者想表達的故事,相同硬幣也存在生產年份的差異,同年的硬幣更關係著不同經手持有者的歷練;就因為如此,讓 Chooke 的作品不僅僅是一般的印地安風格羽毛銀飾品,而更添豐富內涵的藝術創作!

有任何想法的朋友歡迎來店討論,手上有 Chooke 的朋友也非常歡迎與我們分享您的穿搭(笑)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