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20世紀初的經典半拉鍊 Pull-Over 賽車服

by May club 09 Nov 2015 0 Comments

1920's ~ 1940's 最經典的賽車服,當時皮衣還未盛行,騎士們會著穿此類羊毛衫展現壯碩的身形,舉凡美國摩托車協會(AMA)所認可的一些正式加速賽、爬坡賽、表演賽等都可看到其身影;大部份為 Pullover 前襟開領拉鍊或鈕扣式樣,以方便套穿,其彈性組織也可貼合身形不妨礙騎乘動作。

而猶如現今的賽車一樣,車隊會在前胸、後背繡上隊名以供辨識,當地的製造商、經銷商也會加入標誌在賽道上增加曝光,除此之外,當時的摩托車俱樂部也當以此作為隊服著穿。

底下一些迷人的老照片來自網路、Pinterest 圖庫,除了欣賞老車、賽事活動外,你一定要認識的是這最為經典的摩托車服裝:

上圖要特別介紹一下:圖中成員為著名的 13 REBELS MOTORCYCLE CLUB 幹部,13 RMC 創立於 1937 年,也是美國摩托車協會認可的 MC 之一,雖然不是美國最老的 MC,但因為擁有優良的賽車傳統,而在美國摩托車歷史中佔據重要的地位;傳奇成員之一 Shell Thuet 更被認為是電影 “The Wild One” 馬龍白蘭度的角色靈感來源。

下圖為著名訂製皮衣 Langlitz Leathers 創辦人 Ross Langlitz 所著穿的 RACING JERSEY

 (部分圖片取自 PINTERESTTHE BEST OF VINTAGEAMTRAQ

WEST RIDE 以此經典賽車羊毛衫為靈感設計,融合自身的 HEAVY BORDER 袖,經典的 2 英吋寬的橫條紋間隙帶有很棒的視覺效果!對於原先羊毛料的設定來說,更改為自行開發的 SUPER HEAVY 100% 天竺棉料,擁有厚實的強度又兼具彈性,在穿著的舒適度與清潔的方便性來說更貼近現代騎士的要求。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