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驅魔鈴/守護鈴傳說(GUARDIAN BELL by CHOOKE)

by ChenStacy 30 Aug 2015 0 Comments

先來談談何謂 GUARDIAN BELL 好了!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過,有些人會將鈴鐺掛在車上,那就是 GUARDIAN BELL(也有人稱 Angel Bell),它不僅僅是作為一個飾品,正如其名,它是作為守護騎士安全的傳統,而這也就來自於一個美國的古老傳說 ...

曾經一位老騎士在鄉間小道自行騎著摩托車,卻遭遇了惡靈(Evil Road Spirits)的糾纏,讓車子離合器失靈、輪胎爆胎、無故熄火等一連串的壞運接連而至,甚至進而攻擊老騎士本身,就在騎士倒地的同時,也觸動了繫在老騎士身上的鈴鐺,隨著鈴鐺的敲擊聲,惡靈隨之退步,騎士見狀持續搖動著鈴聲,並引起了在附近紮營的另外一群騎士注意,大家幫忙趕走了惡靈,老騎士為了感謝大家的幫忙,就將鈴鐺送給了那群騎士,以此傳承守護旅途平安的象徵。

而後某些騎士就會將鈴鐺直接掛在摩托車上面,藉摩托車的震動而讓鈴鐺持續的敲擊祈福著,據說惡靈因為聽力敏感,聽到鈴鐺空洞持續敲擊的聲響,會讓祂們感受到密閉空間的瘋狂,進而失去糾纏的能力而摔落地面(也就造成了道路坑洞?),然後再重新糾纏路過的車輛,造成下一輛車子輪胎的損傷或者其他部件的耗損。

一般而言,自己購買的鈴鐺就會有守護的效果,但假使鈴鐺是重要的人或熟人所贈,那麼魔法守護的能量會更強, 更甚者是由一個騎乘經驗豐富的前輩轉贈,魔法的力量還會加乘,因為他同時也將旅途的經驗傳承給你。

不論如何,車輛的故障,總是會有許多說不出來的原因,信不信與否,那就在於個人了!但假如你有騎士的朋友,而他正好沒有一個守護鈴,不如就贈送他一個,讓鈴鐺守護他的騎乘平安,並且讓他知道這個故事,表達你對他的關心不是很好嗎(笑)。

 


回過頭來談談 Chooke 對於 ”Bell“ 的創作吧!事實上對於美國來說,如果談到 ”Bell“ 最知名的絕對是賓城自由鐘莫屬,自由鐘(Liberty Bell)又稱獨立鐘,是作為美國獨立戰爭最主要的標誌,主要是在1776年7月8日,大陸會議(前美國國會)於費城曾敲響此鐘來招集市民並宣讀獨立宣言,自由鐘從此附有著自由和公正的意義,在美國的精神象徵中,知名度也僅次於自由女神。

Chooke 真的是一位很棒的銀幣創作藝術家,他於 Franklin half dollar(1948 - 1963)硬幣上的自由鐘得到靈感,並以此為發想創作,將銀飾專長結合 Native American jewelry,創造出獨一無二的 Guardian Bell。

取用三種不同硬幣,切割保留代表性的圖像

因為金屬特性的關係,作為圓曲的銀製品是相當不易的,尤其是硬幣的加工更是繁複

但最終 Chooke 還是以精湛的技術將其克服,並結合迷人的 Navajo 圖騰

每一個作品都能感受到 Chooke 的才華與手造溫度,Only & One 的獨特魅力。而且相對於其他金屬來說,銀的敲擊聲是特別悅耳且清脆,就有如天使的吟唱,被稱為 Angel Bell 也是名副其實。 

Chooke 的 Liberty Bell 系列有三種款式:

  • Eagle Bell 以美國國鳥白頭鷹代表,具有強烈的美國印象,十分推薦給哈雷騎士
  • Indian Bell 以美國原住民印第安人代表,絕對是 Indian Motocycle 的首選
  • Goddess Bell以行走女神、水星女神為代表,速度的象徵是跑車、街車的追求,同樣也是對平安的渴求

Ghost Bell」是 West Ride 自家所推出的守護鈴,委由 Chooke 操刀製作,不僅展現 Chooke 獨特的 印地安風格,更融合 50 年代 Outlaw Chopper 元素。

採用 1878 ~ 1904 年及 1921 年所發行的摩根銀幣(MORGAN DOLLER COIN)為創作素材,將 Ghost 與另一面代表政府的展翅白頭鷹圖像相望,上方焊上了鐵十字與卍字的雙面設計,相當具有特色!

手敲打印的 Ghost 圖像設計,靈感來自 West Ride 主理人 Big Boss 的其中一台哈雷,1956 Panhead 油箱圖像 TOXIC GHOST,對於守護鈴防惡魔還是反政府的作用,也相當耐人尋味。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