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EWS

日本匠級製革職人 ATELIER CHERRY 品牌介紹

by May club 19 Oct 2018 0 Comments


(photo via FREEDOM MAGAZINE

ATELIER CHERRY 主理人 水野先生在中學時期就深受皮革製品的吸引,且 20 初就立志要成為皮革之王,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他當時確實就是抱著極大的自信。年輕的時候水野先生原想進入東京的皮革工坊當學徒,但因為該工坊沒有收學徒而被拒絕,但對方說了一句『你自己就能成為皮匠』,這樣的一席話也敲響了水野先生的皮革製作之路。

(photo via Bentenkozou

水野先生在 23 歲時創立了 CHERRY 工坊,一路至今已逾 25 年。原先工坊是設立在東京品川,而後為了可以更專注在皮件的製作以及回歸家鄉,將工坊移至鎌倉山野之間。因為本身就是名老哈雷騎士,水野先生的作品透過車友間的口耳相傳,最先受到關注的便是手工車的皮革座椅訂製,其精細的工藝也因此聲名遠播!

而他最具代表性的單品莫過於名為 13 的皮夾,外型輪廓就彷彿數字 13。啟發自某次的美國旅程,原為了探索皮革製作的新知,但花費三個月時間卻一無所獲,而對西方人來說不甚討喜的數字 13 卻成了 CHERRY 經典代表單品!比起方形的皮夾,下端圓弧形也不易摩破褲子臀部後口袋,而皮革包邊的孔洞設計則是源自雕花靴的靈感!讓 13 此一系列皮夾更具原創性與識別性!

(photo via FREEDOM MAGAZINE

雖然初期多以馬鞍革製作各項皮革單品,20多年來也陸續增加各種皮革訂製的選擇,CHERRY 細緻的工藝遠近馳名,不僅在各大雜誌如 FREE & EASY、HOT BIKE、UP-SWEEP 等等都能看到其作品,也有許多專訪與介紹!甚至多位名人的皮件單品或知名手工車椅墊的訂製都是由 CHERRY 所操刀!

無論你是不是騎士, CHERRY 的細緻工藝都將讓你折服!

更多作品即將引進,也歡迎來店討論訂製!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