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傳奇滑板選手 Steve Caballero 的摩托車之路

by May club 30 Aug 2017 0 Comments

Air Runner Custom PaintVANS Taiwan 共同邀請的傳奇滑板選手 Steve Caballero 在前陣子訪台,造成滑板界的一陣炫風,他在滑板的巨大成就套句 Thrasher 雜誌的話他就是 - Skater of the Century。

除了發明 Caballerial 和 Frontside Boardslide 滑板動作,也是史上最著名的滑板團隊 Bones Brigade 的元老之一,當然也參與拍攝滑板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影像作品 - The Search for Animal Chin,推動了街頭滑板的革命創新!

身為一位活著的傳奇人物,在別的領域也是同樣受到注目,Caballero 除了熱愛音樂與藝術及漫畫公仔的收藏,近幾年更沈浸於 Kustom Kulture 的文化,這次來台不僅滑板交流與替 Vans 為他量身打造的 Half Cab 25周年造勢,更展出了自身創作的藝術作品。

擁有四分之一日本血統的 Caballero,本身除了受到一些東方文化的影響,再加上因為生肖屬龍的關係,所以可以看到他經常以「龍」為靈感創作的藝術作品。

與 Kustom Kulture 文化密不可分的摩托車文化,Caballero 幾乎是與滑板同一時期就愛上摩托車的,他在摩托車上找到與滑板一樣自由的精神與叛逆的象徵。有趣的是,小時候的 CAB 還會將自行車改裝油箱及加裝響片製造引擎聲...

80 年代成為職業選手的他,隨即將他賺到的錢買了第一台摩托車 - 1981年 Honda MB5 50cc,緊接著入手 1988年 Kawasaki Ninja 250、1990年 CBR 600,在追求速度快感後再轉向英國車 1963 BSA Lightning 650、1973及74年的 Norton Commando 750/850 以及 1959 Ariel Square Four,後期更同時投入了越野車及 Hot Rod 的世界,超精彩的經歷也彷彿訴說著他對摩托車的熱愛一直沒停過。

(Via / Flat-Out Magazine

(Via / Good Guys

近期轉向古董摩托車的熱愛更是受到關注;其中在 The Race of Gentlemen 比賽的 1944年 Harley Davidson Flathead,還是 Caballero 本身的第一台哈雷及第一台手打擋的摩托車。而 Born Free 會場展出的 1952 Triumph “The Scout” 更是他親自參與設計, 融合戰前 Indian Motorcycle 的 Scout 經典外型,極為難得的漂亮結合英美特色並列的全新樣貌,更因此獲邀至橫濱 Mooneyes Hot Rod Custom Show 展秀。

 

不僅僅基於天賦,而是熱情與勇於嘗試,Steve Caballero曾說過: 「我在滑板中學到的東西就是你不應該等待別人去做那些你想做的事情。對於想做什麼就該行動,做出來什麼不重要,重要是你去嘗試!」。

當天 Caballero 在中壢滑板場的 noseslide 演出,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也就是如此勇於嘗試且不輕言放棄的精神造就 Steve Caballero 不朽的精采傳奇。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