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URNEY

人物介紹 - LOWBROW 藝術家 KNUCKLE(LITTLE CHOP DESIGN)

by May club 18 Jul 2020 0 Comments

LITTLE CHOP DESIGN 所設計的軟膠玩具近幾年在國際間掀起極大熱潮,每每發售都會造成瘋狂搶購,但本身除了是公仔設計師之外,其實 KNUCKE 也是 Lowbrow 藝術領域的大前輩,涉獵相當多的次文化元素!

所謂的 Lowbrow 低眉藝術可追朔至美國加州 70 年代,當時 tiki 文化、搖滾龐克、HotRod 汽車、Comix 地下漫畫等影響,讓 Lowbrow 藝術家以各種不同媒介如卡通塗鴉、漫畫、玩具雕塑等來傳達 underground 次文化的展現;

不同於一般大眾對於傳統學院派 Highbrow 美術品味的典雅欣賞,Lowbrow Art 則是以追求自由與政治反諷等幽默的目的展現。

當時奠定 Lowbrow 一詞的重要藝術家 Rober Willams,曾經多次表示他在年輕時,受僱於 Kustom Kulture 之父 Ed 'Big Daddy' Roth 所開設的工作室,受到影響頗深。

這期間相繼完成了他的 Super Cartoon 畫作,在之後成立的 Juxtapoz 雜誌,也將更多 Lowbrow 藝術家推上流行文化的現代流派。

這樣多元的藝術表現方式,也相繼影響到太平洋彼岸的東洋日本,在改裝車、卡通漫畫、公仔玩具都相較美國本土的蓬勃發展也不遑多讓,而 Knuckle 就是代表性的藝術家之一!




Knuckle 可說是日本前輩級的 Lowbrow 藝術家,不僅熟稔於 Sign Painting、Pinstripes 拉線、Airbrush 噴繪等技藝,也擁有老凱旋與 Hot Rod,作品富有各式文化的融合,也因此 Knuckle 常以個人品牌 Little Chop Design 參與各大車展的現場創作,以精妙的噴繪技巧贏得許多獎項,展露對 Kustom Kulture 的硬底子!

Knuckle 也是與 May club 所代理的品牌 WEST RIDE 長年合作的藝術家之一,並且每一季固定繪製數款設計圖樣,有在關注 WEST RIDE 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也因此每年都會參與新潟的 WESTERN RIVER 舉辦的藝術活動,現場為大家創作!


除此之外,還同時身兼公仔設計師身份的他,更操刀世界知名樂團 Suicidal Tendencies、AC/DC 的公仔設計,而 May club 七週年時也相當幸運的有 Black Cat 小車模型發售!在風格取向有著許多對於 Monster 的著墨,不論是 Rat Fink、科學怪人、THREE-EYED LITTLE MISS 等怪人的描繪都是他的強項,戲謔又帶有生動表情動作的獨特個人風格,而經由他親筆手繪上色的作品更是搶手的秒殺品!

世界各地大量的支持者與粉絲,也讓他多次受邀在多處舉辦個展。近年與著名的玩具名所 Headlock Studio 合作的各款軟膠讓全球愛好者爭相收藏!更以好友 CxTxM Masato 的角色原型加入 Kustom Monsters 系列之作;身為日本美式文化代表人物之一的 Masato,除了酷酷的油頭造型、騎士背心、單寧褲、工程師靴以外,小卯釘手環、骷髏手環以及招牌假牙等細節,也都忠實呈現。

由於 May club 和 Knuckle 以及 Masato 雙方都有著深厚的交情,也讓我們多次取得獨立販售的機會。May club 十週年時也經由 Headlock 的協助,製作了橘色配白色的 10th 限定科怪!

只要越深入的了解就越佩服他的才華洋溢,May club 近年也都有持續與 Knuckle 合作,喜歡他的朋友,不妨多多關注我們的消息!也可以追蹤他的 IG 欣賞更多作品:Knuckle331Knuckle2002   

--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Shopping Cart
0 items